胡言乱语啦啦

从贴吧转战这里,
大家不见不散哈

第106回(昭昭和希希)

第106回:

午饭后。

两人拉着拉着行李箱出来。

“要不今晚住我家,明天再回去吧?”陈希抬头看了看碧空如洗的蓝天,“下午我要去看看我外公外婆,我带你去村里转转?”

“你小时候住的地方?”

“对啊对啊。”陈希猛的点头,“我带你去爬山,对了你不是喜欢吃烤番薯吗?我们去山上烤番薯……”

“山上不能烧烤,太危险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进入林区,注意防火。”

“噗嗤~~”陈希看着梁昭一本正经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那我们就爬山,山上的梅花肯定开了,风景好极了。还有山下,那句诗怎么说来着,阡陌交通鸡犬相闻。村里的风景,你一辈子都没看到过呢。”陈希一把抓过梁昭的行李箱,“就这么说定了,晚饭我们去吃村里的刀削面,浇头面也行,浇头面你吃过吗?那味道……”

“陈希。”

陈希的声音嘎然而止,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然后顺着声音,他看到他爸和——梁昭的爸,两人在门卫处闲适地站着。

“爸。”梁昭显然心情极好,清亮的声音压不住的喜悦,大长腿一迈,王门卫处走去。

陈希拖着两个行李箱,紧随其后。

“爸好,顾叔叔好。”

“爸好,梁伯伯好。”

一人拎着一个孩子,分道扬镳。

******

“爸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接你。”

梁昭的喜悦已经溢出来了。

“你妈回来了一直盼着你;阿晗这次考了全区第一,说要把成绩单给你做礼物;岚姐做了你做喜欢的螃蟹……”梁晸的声音低低的,说话不紧不慢,却勾勒了一副充满烟火的画面。

人间烟火气,最抚游子心。

******

“干嘛垂头丧气的?”

“哎,我本来把梁昭拐过来一起玩了。”

“别总拉着梁昭玩,人家不用回家的吗?”顾洵声音严厉了两分,“明天都除夕了,还拉着梁昭玩什么玩。”

“……”

明天居然除夕了!

时间过的好快啊。

“好了坐稳,山路有些难开。”顾洵瞥了一眼坐在副驾驶的陈希,“痛的狠的话,趴后座去。”

“哦。”陈希不是梁昭,脸皮厚的很而且也绝对不会委屈自己。待顾洵停好车后,陈希趴在了后座。

车子重新启动。

去村子的山很是崎岖,坡度不大拐点很多,路面也很窄,而且一段马路一段水泥路。陈希就这样摇摇晃晃中,进入了梦乡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“陈希,起来了。”

陈希睁开有些迷糊的双眼,恰好看到窗外的梅花开了,粉色的花朵错落有致点缀在枝头,微风下摇曳生姿。

陈希开门,看到车停在路边一侧。

顾洵伸手一指,“村里的墓都迁那儿了,我带你走。”

“好。”

陈希跟着顾洵走过了一条窄窄的水泥路,然后来到了村里的小墓园。

陈希推开铁门,铁门发出咯吱一声。

顾洵手一指,陈希往里走去。

然后他远远看到一块长方形的墓碑,上面的照片是他熟悉的人。陈希三步并做两步跑过去,来到墓碑跟前。

我家希希最好了。

希希好厉害啊。

希希真聪明。

好,等着希希长大养我们。

我们还要等着希希娶媳妇呢。

……

言犹在耳。

“我带陈希来看看您二位。”顾洵安抚地拍了拍陈希的后背,继续道,“陈希很好,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陈希睁开泪眼迷蒙的双眼,余光瞥到顾洵,不知为何,心突然安定了下来。

顾洵——父亲——爸——

他从小对父亲儿子或者是爸,都是陌生的很;被顾洵认回,他对这两个词也没有多少亲近。

可是,如今——

陈希的心一下子被填满了。

那种底气和满足,不是抓鸡斗狗的快乐;不是一张满分卷子的骄傲;也不是他外公外婆毫无底线、疼他入骨的宠溺。

这就是——

父亲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